2021年1月13日 星期三

在Visual Studio 2019安裝OpenCV4

 標題:在Visual Studio 2019安裝OpenCV4

今天,我們要在Visual Studio 2019安裝OpenCV4,直接進入正題吧。


首先,去這個OpenCV官方網址安裝OpenCV:

https://opencv.org/releases/


看到我的文章標題就曉得,我們要選的版本當然是最新的4.5版本。



點選完紅色框框處後會載一個執行擋下來,我們點開它。

然後選擇安裝路徑。


建議請選擇C碟而不是D或E之類的磁碟,避免之後發生程式路徑上的麻煩。

如果說,C碟快滿了,不想塞進C碟,怎麼辦呢?

它才1.25GB而已,如果你的電腦連1.25GB的資料都塞不進C碟,建議重灌電腦,或換大一點的磁碟。

用好一點的設備,對你未來在OpenCV的開發上會比較好d(`・∀・)b


接著按Extract開始安裝。


它安裝很快,連我那台無料星筆電都能十秒內裝完。


裝完後你應該會在C碟找到一個opencv的資料夾。

從裡面複製一份類似 C:\opencv\build\x64\vc15\bin 的路徑。

注意:不是 C:\opencv\build\bin



然後開啟本機,按右鍵/內容。



選擇進階系統設定/進階/環境變數。 (如下圖)



然後找到一個叫Path的變數,選擇後按編輯/新增。

然後輸入剛剛複製的C:\opencv\build\x64\vc15\bin。

然後按確定,剩餘的視窗也是按確定。



然後我們從Visual Studio 2019新增一份C++的專案。(這部分應該不用多加贅述)

然後按專案/[專案名稱]屬性。 (我的範例專案名稱為cvtest)



找到VC++目錄的地方。

在Include目錄之後加上 ;C:\opencv\build\include

在程式庫目錄之後加上 ;C:\opencv\build\x64\vc15\lib

注意,前後要用「;」區隔。


然後你去C:\opencv\build\x64\vc15\lib。

找到類似opencv_world451.lib的東西,把檔名複製起來。

如果你的專案是debug模式,就要複製檔名後面有個d的,就是opencv_world451d.lib。

如果你的專案是release模式,就要複製opencv_world451.lib。


然後回到剛剛的屬性頁。
按連接器/輸入。
在其他相依性的地方加入剛剛複製的opencv_world451.lib。
因為我現在是debug模式,所以是opencv_world451d.lib。
注意,前後要用「;」區隔。



然後我們輸入以下程式碼做測試:


我很貼心的幫你們打好了,直接複製就行。

記得紅色的檔名處要改成你的圖片路徑。

#include<opencv2/opencv.hpp>

#include <iostream>

using namespace cv;

int main()

{

Mat img = imread("C:/ckey/0.jpg", -1);

namedWindow("test", WINDOW_AUTOSIZE);

imshow("test", img);

waitKey(0);

destroyWindow("test");

return 0;

}


輸入完後按下執行。

就會看到我那張超讚的立華奏的圖被OpenCV開啟了。



如果覺得立華奏很讚,或這篇文有幫助到你們的話,請留言或幫忙按個廣告吧。

您的支持是我寫文的最大動力。

如果失敗了,也請留言讓我知道,看看哪個環節出了問題,我有看到就會回。


希望這篇文有幫助到各位ξ( ✿>◡❛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有興趣或有疑問的歡迎提問與交流喔!!!